看你這些問題

讓專業的鍵盤分析師來拯救你

首先 針對你的成績 大約落在私立好一點的科系 或是私立前後面的科系

講白一點 重考 再給你拚一次機會 你有機會再往上這樣的科系嗎?

況且 科目這麼多 像是化學 你沒興趣 也不太會想去念 社會科 你也沒會想努力念

你只有物理喜愛 這樣拚重考 你會有把握認真念完嗎? 更何況 範圍一樣多 對手一樣強 連指考前三十天 你還在碰電腦 我實在想不出你去重考班勝算的理由?!

以你打的內容還說 雖然實際面我不知道 但是 重考班生活=地獄

早上七八點開始起來準備操課 到晚上十點十一點 有些甚至住重考班 (大部分有提供住宿 當然費用另計)

你幾乎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 幾乎沒有什麼朋友 除了重考班的戰友外

如果沒辦法 很認真努力跟著重考班操課 我可以直接告訴你 一定失敗!!

因為 你成績本來就沒很好 不這樣操課想考上中字輩 幾乎不可能

很多重考失敗的例子 就是 一開始很拚 後來放鬆掉 重考班 再怎樣嚴格 自己想鬆 一樣管不了 別說你很能被逼 現在連重考班都不敢逼太緊 鬧個新聞自殺事件等等 補習班也準備收了

也有更多 今年考上逢甲 淡江 輔仁 明年重考 還是上這些學校的例子

那些重考班成功的人 都是非常非常努力被操課的人

你先問問自己 有沒有辦法做到 不是一開始說說 是能夠持續下去!!

讓哥告訴你 當初哥班上 有太多人去重考班 包含哥也是 因為以前不知道什麼是轉學考

結果呢 一起進去的同學 不是 一個一個陣亡 或是考完 還是上差不多的學校

你有認識些學長姊可以問看看 他們班重考的結果是怎樣 是否大部分都是差不多的學校


前年我妹也是考完指考很挫敗

那時候開始有接觸到轉學考的資訊

當然我相信你一定沒去認真了解過轉學考 因為了解過你就不會在這裡發問了

講個幾點就好 分析給你看就好

第一 $ 我知道你不在乎錢 但我還是要讓你知道

重考 以你成績 十幾萬跑不掉 況且晚一年出社會 現在政府最低薪資22k

12*22=26.4 你最少少了二十幾萬 再加補習費 快浪費四十萬 如果

未來賺錢的是你 你就知道那多痛了 當初花我老媽一堆錢 真的很後悔

第二 對手 你重考 遇到的是 各縣市一樣靠杯強的第一志願高中 像是建北 一中女

中 師大附中 成功 那些先天就是強的高中生 還有重考班的人 這些 你有把握

嗎? 所以才一堆重考又是考上差不多的學校

轉學考 你考得學校 就是那等級以下 像我妹 她目標中字輩

對手一定是中字輩以下 台政清交 中字輩 不會去跟他競爭中字輩的學校

雖然最後只上 彰師大 不過她很滿意了 當初他放榜考上亞洲 都快哭出來了

第三 準備的科目 重考 學測 要念幾科? 五大科 九小科 考兩年多的範圍

科目這麼多 又曾經念過 所以很容易造成

不喜歡的科目 我晚點再念就好 不會很努力去念

轉學考就 4科了不起5科 而且只有大一 一年的範圍 專業科目 基本上

大家都是從趨近0開始 你理工考的是 物理 微積分 跟國文英文

如果你大學念的又是同科系 一方面也是加強學校課業



以上幾點

提供你參考看看

相信你會問這麼多問題 這麼仔細

一定不是笨蛋

祝福你囉~

參考資料 親身經歷重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nning03 的頭像
    cunning03

    cunning03

    cunning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